遇見未知的自己 ~ 清理、清理、再清理!

筆者:簡瑋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-1-23 風城

1436014942828.jpg 

不知道為什麼?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,很想把最近在生活上體悟到的心得寫下來,與大家分享…

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有不如意的事情,有時跟家人或朋友之間會因為一件小事或一句話而生氣或大吵一架,而事過境遷之後,會覺得…奇怪!那只是芝麻綠豆大的事情,我那時為什麼這麼生氣?或者是我為什麼不能接受?

這裏面有三個層次…

第一個層次:見山是山,見水是水…

當我們和家人或朋友之間因為一件事而生氣,表代我們彼此內在的『價值觀』不一樣而產生衝突,當衝突發生時,我們的情緒就會爆發出來,會覺得…為什麼你不認同我的想法?為什麼你不支持我?為什麼你不了解我?為什麼你不愛我?為什麼?……有千百萬個為什麼?甚至都會覺得是對方的錯!


漸漸的你會來到第二個層次:見山不是山,見水不是水…

如果你願意給自己靜心10秒鐘以上的時間,去『觀看』自己的『情緒』,看看『這是什麼?』,『這帶給我什麼樣的感覺?』

是生氣?是悲傷?是不被了解?是不被尊重?是背叛?是不被愛?是不被支持認同?……

這時你有三個階段來面對接下來的自己:

第一個階段:只要靜靜的『看』著這『情緒』或『意識物』,就靜靜的…!靜靜的…!你會發現,『它』會漸漸離開你的身體,好像你與『它』是獨立的能量體,而平靜下來!

第二個階段:你可以用『零極限』的方法來『清理』你內在的『情緒體』,讓自己愈來愈平靜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不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錯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你原諒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愛你!

第三個階段:慢慢地可以意識到『自己』與『對方/事件』原來是處在二元對立的一體兩面,『對方/事件』是只內在鏡子中另一極的『你』,是那位曾經被否定的自己…,是那位曾經被遺棄的自己…,是那位曾經被傷害的自己…,是那位曾經不被認同的自己…,是那位曾經不被愛的自己…,是那位曾經被看不起的自己…,

漸漸地你會發現宇宙的一個大真相……原來,我跟對方是一樣的!都是曾經受過傷的自己,那時你會開始對世界產生化學變化……,我們的『同理心』也同步揚升!


漸漸的你會來到第三個層次:見山又是山,見水又是水…

當你意識到我們的『害怕』、『恐懼』、『悲傷』…只是內在等待被『愛』的地方的時候,你是否願意用宇宙那份全然的『慈悲大愛』來好好的愛著那位曾經受傷的自己或對方呢?如果願意,就請你用『愛』來撫平那個傷痛吧!好好的愛自己!從此也帶著這份愛來愛著你週遭的家人、朋友們!戴著『愛的眼鏡』來看這個世界!未來如果你再看到別人生氣了,你的內心就不會有相同的『意識物』而產生『共振』,反而可以靜靜的『觀照』著對方,靜靜的…,靜靜的…。而用我們的『慈悲心』好好愛著對方,同時也愛著自己!那時你會發覺你的身體變得好輕盈…好輕盈…。

就如同『金剛經』所說的:『應無所住而生其心!』

也如同『心經』所說的:『不生不滅、不垢不淨、不增不減,是故,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,無眼界,乃至無意識界,無無明亦無無明盡,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,無苦集滅道,無智亦無得。…』

我是整個存在的一部份,整個存在就是我!

我愛你……

144776421860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而有愛人間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