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夫的一頭驢子,不小心掉一口枯井絞盡腦汁想救出子,但幾個時過去了,在井痛苦地哀嚎着。

 

定放,他想這頭驢子年大了,不值得大周折去把它救出,不過無論如何,口井是得填起夫便請來右舍忙一起井中的子埋了,以免除牠的痛苦。夫的人手一把子,泥土鏟進枯井中...... 

 

當這頭驢子了解到自己的剛開始哭得很凄。但出人意料的是,一会後這頭驢子就安静下了。夫好奇地探往井底一看,出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

 

當鏟進的泥土落在子的背部子的反令人奇──它泥土抖落在一旁,然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,就這樣大家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抖落在井底,然再站上去。很快地,這隻驢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,然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了!

 

 

 

就如子的情况,在生命的旅程中,有候我們難陷入「枯井」被各式各的「泥沙」倒在我身上,而想要從這些「枯井」脱困的秘就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「泥沙」抖落掉,然站到上去

 

如果我以肯定、沉着重的度面困境,助力往往就藏在困境中,一切都自己。學習放下一切得失,勇往直前向理想。我們應該地建立信心、希望和無條件的些都是助我們從生命中的枯井脱困找到自己的工具。

 

上,我在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挫折就是加在我身上的「泥沙」;然而,換個角度看,它也是一塊塊脚石,只要我們喫而不抖落掉,然站上去,那即使是掉落到最深的井,我也能安然地脱困。

 

 

請牢記以下五的小秘

u不要存有憎恨的念

u不要讓憂慮沾染你的心

u簡單地生活

u關愛

u少欲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而有愛人間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