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席的新郎 - 過勞死

請務必看完,尤其常熬夜工作的人

我痛恨自己沒有在醒來的時候叫醒他,我心疼的讓他再睡一下,他就永遠得睡過去了。我最欣賞他的認真負責,成了看不見的殺手,該怨誰?恨誰?怪誰呢?

我們一起在廣告公司玩設計,他的創意、我的完稿、我們的搭配是那麼完美,以至於公司的上上下下把我們自然而然的送作堆 ……我喜歡的是他的拼勁和他曾出不窮的點子,而且,他的幽默會在生活中隨
時隨地出現,每每讓我驚喜不止 ,卻萬萬沒有想到,在我們的婚禮上,他也開了一個最殘忍的玩笑……

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,得到這樣認真負責又樂觀進取的好男人。我們的相識也和他的頑皮個性一般,是充滿戲劇化的。

剛開始熟悉他的同事,因為,他的點子多而把他稱作 " 梅花鹿 " 。久而久之,又嫌三個字太拗口,就簡稱他為鹿。

我剛進公司的時候很不習慣,因為我姓陸,在校同學都叫我陸。每次有人叫他,我會下意識的應聲。每次有人叫我,他也會笑嘻嘻的答應。他說: "你就別叫 陸 小姐,就叫鹿太太好啦!"從此,我就多了一個「鹿太」的綽號,以區別我們兩人。儘管,我心中滿不願意,卻又覺得挺好玩的。

和他深入交往之後,就漸漸覺得當鹿太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。他給我的歡笑,會讓我卻了煩重瑣碎的美工,而覺得手中的完稿,每個表現都新鮮盎然起?

 

四年的交往,我們情投意合,進而同居三年,卻一直發不出喜帖來。並不是我們有意長跑,而是他的職務越來越重要,工作也越來越煩重,我們根本騰不出假期來結婚。

      他升了官,責任在身,每次比稿都要他領隊詳細說明產品設計,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,他的個人時間就越來越少,我有時還陪他加班,送點吃吃喝喝的為他補身體。看他一支煙接著一支煙的抽,心疼的感覺他沒辦法體會,只說再拼一陣子就好。

 

等存夠了錢,我們可以開始自己創業就不必那麼累了,我們的創業夢進行得很順利。公司的老闆也非常得器重他,累積的人脈、作品的口碑、得獎的榮譽、以及他談笑風生的可愛個性,在在為他的事業加
分。

 

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,得到這樣認真負責又樂觀進取的好男人。我欣喜萬分,夢想當新娘的畫面早在我心頭反反復覆幾十遍。

 

我的懷孕,來得不知是不是時候,經期停了三個月,我才從忙碌的工作中,發現不適的異樣,檢查出來已經三個多月時,我非常的懊惱,認為他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,不該在這個時候煩擾他,但是,他
非常開心,當場就大聲的說: "陸太,嫁給我吧!正正式式的當鹿太吧!"全辦公室響起如雷的掌聲,我的淚也歡喜的奪眶而出……

 

      七年的愛情長跑,終於要跑上紅毯彼端,我欣喜萬分,夢想當新娘的畫早在我心頭反反復複幾十遍。我們趁著肚子沒有明顯凸出時趕快去拍婚紗照。這家老客戶跟他很熟,拍了比別人多三倍的底片,穿的禮服、選的地點、做的表情都是鹿自己設計的,他說一輩子隻結一次婚,一定要搞笑一點,讓人永遠難忘。老闆很大手筆送我們二十萬的禮金,說是給他的創業基金,從此變成了同行,大家要互相幫忙。

 

他高高興興的答應在婚前完成最後一批比稿設計,我先辭去工作,一則孕吐難過,二則婚前有許多事要忙,他都沒時間弄,我就只能為他分擔我們家的家務,好讓他在公司忙得沒有後顧之憂。他幾乎是每
天加班到早上六點才回家,迷迷糊糊睡到中午又回公司繼續上班。連續一個禮拜終於交出了所有的設計稿,也交接所有的業務,離我們的婚禮只剩下不到三十個小時,我勸他什麼是都別管,還是先睡一下吧!我們如何相信一個年輕力壯,從無宿疾的頑強生命,一睡成永眠婚禮。

 

倒數計時的最後一天,他一睡就沒有醒過來,他睡了十二個小時,清晨我醒來時,悄悄過去吻他,他的鼻息還非常均勻,可愛的長睫毛還閃 一兩 下,好像在夢中還有什麼歪點子一樣,我覺得幸福塞滿胸臆。漫長的做臉、上妝、弄頭髮過程,其實他可以不必陪我,弄完我去美容院旁的飯店休息室等他來就可以了。沒想到我在飯店等了一個小時,手機和家中電話都沒人接,他的親戚一個也不見,後來,我才知道,他們一到家,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,連忙送到醫院,醫生判斷是時下流行的過勞死,在連續加班後回家睡覺,一睡就成永眠。

 

要我如何相信一個年輕力壯,從無宿疾的頑強生命,就這樣因為體內長期運作失調,而造成器官內訌,衰竭而死 ..家人商量著該如何告訴懷孕的我,以及所有準備好大鬧一場的同事好友們,喜筵成了非正
式的告別式,所有參加婚禮的賓客都忍不住落淚。我呆在新娘休息室,抱著他試穿過的西莊禮服不肯放,我痛恨自己沒有在醒來時叫醒他,我心疼的讓他再睡一下,他就永遠得睡過去了。公司的老闆內疚萬分,他的父母則傷心得連話都不跟我說一句。

 

我肚子裡無緣見到親爹的孩子,更是一陣陣作嘔得提醒我,我最欣賞他的認真負責,成了看不見的殺手,我連恨都沒法去恨,該怨誰?恨誰?怪誰呢?  (看完只有一個感想,工作雖然重要身體健康更重要 )

 

沉重的話題:
一個97 級的名校高才生,畢業後進微軟的,上月死了,只不過25歲的黃金年齡,珍視自己的生命吧,大家。對自己好一點。早一點睡,這件事是真的,因為一個朋友就在聯旭當設計 ,死掉的人都還是她熟悉的同事。

 

她同事死前每天加班到早上六點才回家,睡到中午又回公司繼續上班,連續五天最後一天睡一睡就沒醒過來了,死前都很健康無任何心臟方面的疾病。其實這已經是她們公司第三個過勞死的了,希望大家
能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 

對了,今天聽到一個悲傷的消息。廣告界的好青年,又掛了一人。此人是聯旭的,是業務還是設計我也搞不清楚,來過我們公司幾次。前幾天在連續加班後的某晚,回家睡覺後第二天就叫不醒,掛了。

 

奇的是,約二個月前,也是聯旭的一位女生業務,也是這樣,不過她是離職後第二天,還是第幾天,睡一覺就起不來了。

 

醫生說是猝死,推測是過勞。

 

      總之,昨天和前天,晚上九點聯旭就全部關燈,大家都不加班了。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呢。那兩名掛掉的都是六十幾年次的。年輕力壯無宿疾呢?

 

發生跡象:

原本一向身體健康,時常運動(打籃球)但在近日連續熬夜數晚,經過數日後,突然第二天起床會覺得很疲勞!一閉眼就想睡覺!(跟前一日熬夜的感覺不同),而且會腰酸背痛,但一到晚上精神又好起
來!別以為這是小事!根據中醫的看法,是因過勞而造成體內器官陰陽失調,就是體內器官起內訌,互相打架,最後造成器官衰竭而死。

 

醫生建議:

晚上10 00前最好上床休息,中午盡可能睡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午覺 (午睡一小時抵過晚上睡三小時),年輕人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時!

 

那些經常半夜不睡覺的人!

晚上 9-11點為免疫系統(淋巴)排毒時間,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。

晚間11-淩晨1點,膽的排毒,需在熟睡中進行。

淩晨1-3點,肝的排毒,亦同。

淩晨3-5點,肺的排毒。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,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;不應用止咳藥,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。

淩晨5-7點,大腸的排毒,應上廁所排便。

淩晨7-9點,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,應吃早餐。

療病者最好早吃,在6點半前,養生者在7點半前,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,即使拖到9、10點吃都比不吃好。 

半夜至淩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,必須熟睡,不宜熬夜。

 

我的好朋友們…… 好好保重你的身體 ......

記得要 ~ 『多練氣功』哦!

簡瑋慶老師與大家共勉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而有愛人間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